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退休老干部到沧源镇康参观学习

时间:2019/10/18 18:12:33|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周泰洋|点击数:

 10月14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机关退休老干部一行25人到沧源自治县、镇康县参观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此次参观学习是老干部们重走历史路,不忘初心的生动实践。

 

 看到全国文明村——沧源自治县忙糯乡光荣新村、全国旅游热门景点——勐角民族乡翁丁原始新寨、种植香料烟苗创增收——镇康县勐捧镇小渔村的民居搬迁新建和经济快速发展,让曾经到过这些地方下乡、扶贫的老干部欣慰不已,许多以前想做而没能做和想都不敢想的事现在都一一实现。历史印象与实情实景的对比让老干部们倍感激动,感慨之余,老干部们还积极为村寨建设和产业发展提意见建议。

 

 在沧源佤山机场,站在30多米高的机场塔台,远眺这个在9月底就完成全年旅客吞吐量设计值27万人次目标的空中桥梁,老干部们倍感振奋,对佤山机场投入运营以来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方便当地旅客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对今后佤山机场扩建和航线扩展充满期待和希望。

 来到边境口岸,最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在沧源永和口岸,镇康南伞口岸、125界桩,老干部们毫不掩饰地抒发着自己的爱国情怀,都为自己是中国公民而骄傲,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

 

 在沧源班洪抗英纪念碑前,听着“班洪四大嫂”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迹,更加坚定了老干部、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