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县人大代表观看专题片

时间:2020/5/22 15:25:39|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崔蓉蓉/尹德章|点击数:

 5月21日晚,出席永德县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在永通酒店四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专题片《用生命践行代表职责———记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上的人大代表 永德县永康镇人大主席—杨剑明》。

 

 2019年8月9日,永德县扶贫一线干部,永康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杨剑明同志,在挂钩村送归村开展扶贫工作时,突发心梗抢救无效因公殉职,44岁的生命在他所倾注心血的热土上戛然而止。

 担任镇人大主席期间,杨剑明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分析农村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带领全镇人大代表率先垂范,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真正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任职以来,所收到的140件各类事关全镇发展的提案及意见建议均已得到有效落实。

 

 杨剑明扎根基层的21年里,无论身份和岗位怎么变,心系群众冷暖的初心始终没有变,一位有着19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就这样用20多年的坚持,直至生命最后一刻诠释了他的初心和使命。

 观看结束后,代表们表示,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担当尽责,为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