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县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0/5/22 21:54:30|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崔蓉蓉/尹德章|点击数:

5月22日上午,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会代表190人,实到代表179人,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李拥军主持开幕大会。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李拥军、宋正垠、杨世年、李海宽、戴鹏、杨维仁、董兴国、杨洪、邵志刚、黄黉、毛兴昌、穆佑君、毛继成、黄缔伟。

上午9时,李拥军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县人民政府县长杨世年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19年,县人民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实现高质量脱贫、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强调,2020年是永德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陈豪同志及省长阮成发同志调研临沧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变观念、锐意创新,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主动融入临沧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做好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三篇文章,着力抓好打基础、培财源、惠民生、建设美丽永德、谋长远五个重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动永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报告要求,2020年要重点抓好9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二是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三是着力推进工业化,持续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四是着力推进城镇化,持续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五是着力培植税源财源,持续提升财税金融支撑能力;六是着力加大环境治理,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七是着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加快改革开放合作;八是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持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九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提请代表书面审查永德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永德县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受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向大会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

 

县人民法院院长张纪宏向大会作永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国平向大会作永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

出席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列席大会,听取县长杨世年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县级人民团体和中央、省、市驻永德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