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县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1/2/25 21:16:31|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2月25日,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行政办公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88名,实际出席代表167名,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李拥军主持开幕大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是:宋正垠、杨世年、李海宽、戴 鹏、杨维仁、董兴国、王红专、杨 洪、邵志刚、黄 黉、毛兴昌、穆佑君、毛继成、赵志雄。

 上午9时,李拥军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县长杨世年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十三五”以来,县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县政协的民主监督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县各族人民,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十三五”圆满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效。

 

 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安排部署,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团结拼搏,迎难而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提速增效,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大幅度提升;重大项目稳步推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新型城镇化建设有序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政府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我们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在民生、交通、水利等领域还有诸多短板有待强化落实。

 县人民政府全力贯彻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市两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编制了《永德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纲要(草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三个定位”为主骨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短板,精准施策,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十四五”发展目标: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生态文明建设推向新高度,对外开放开创新局面,服务和融入临沧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取得新成效,“两新一重”建设取得新突破,社会治理能力实现新提升。

 报告建议,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幅完成市下达目标。

 报告要求,发展全凭实干,奋斗成就梦想。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各族人民,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审查了永德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永德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永德县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办法,县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会议表决通过了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

 不是县十二届人大代表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副检察长,县委各部门和县级国家机关有关负责人,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县十二届人大代表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人大主席人选,住县的市人大代表,出席政协会议的全体委员、县政协各委室负责人等列席大会。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