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审查“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

时间:2021/2/25 14:42:07|本文来源:云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周梦斌|点击数:

2月25日上午,县第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根据各代表团的审查意见,对云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2021年计划报告和计划草案、2021年预算报告和预算草案作了进一步审查。

 

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认为,“十三五”时期是云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云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呈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

县人民政府提出的纲要草案全面贯彻了《中共云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清晰展望到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总体安排符合我县发展所需,反映了人民的新期待、体现了使命担当,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

 

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认为,2021年计划报告和计划草案,指导思想明确,计划编制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计划目标安排充分考虑了进一步缩小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的差距,兼顾“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符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充分体现了“345”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工作安排总体可行。

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认为,2021年预算报告和预算草案指导思想明确,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工作要求,与年度计划目标任务相衔接,遵循了预算法的有关规定,较好体现了统筹兼顾、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预算草案总体编制可行。

会议通过三个审查结果报告并决定向大会主席团提交。

录入者: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云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