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忙丙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直过民族”建设工作 助力“语言”脱贫

时间:2018/12/7 15:39:40|本文来源:镇康县忙丙乡人民政府 |作者:罗荣超|点击数:

 为进一步实施好“语言”脱贫工作,在忙丙乡的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民族地区不通汉语人数情况排查工作,同时协助乡党委政府在帮海、回掌两个“直过民族”示范村开展双语科普培训、脱贫职业技能培训,把管用、适用、易用、爱用的生活技能、生活技巧通过双语形式送达贫困户。

 

 据了解,截至目前,忙丙乡已有3个民族村实现了语言文字规范达标,创建“直过民族”示范村2个,共对目标人群开展日常辅导和“送教上门”服务30余次,参与群众达800余人次。

下一步,忙丙乡将以宣传、培训、APP推广、调研等为抓手,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创新载体,继续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普及结对帮扶工作,为脱贫攻坚国家通用语言推广营造好的舆论氛围。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