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时间:2022/12/23 22:59:53|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杨 庆|点击数:

 12月23日,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章、施志胜、李明昌、唐永春、吴罕节等24名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子杰关于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办理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市审计局局长吴杰关于临沧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梅生关于202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残联理事长何正良关于202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工业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泽丽关于202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成灿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罗成灿受主任会议委托对关于《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修订草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青受主任会议委托对关于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草案的说明。

 

 会议审议了临沧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2022--2026)》《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度立法工作计划》。

 会议审议通过了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并决定依法按程序予以公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草案,并决定提请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会议通过。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修订草案)》,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临沧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分别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工业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审议并分项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决定任命李丕明为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免去黄永庆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任命高晖为临沧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

 

 汤培远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汤培远就近期工作提三点要求:

 一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结合起来,做到学习再强化、宣传再深入、落实再具体,切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入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制度自信的思想自觉,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推动临沧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进一步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努力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二要强化疫情防治,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决落实“新十条”具体措施,思想要重视、防治要科学、宣传要正面,充分利用代表优势加强对疫情防治政策的宣传,不道听途说,不信谣传谣,切实管住自己、管住家人,积极筑牢个人健康第一道防线。

 三要科学统筹好各项工作。各级人大要坚持系统观念,合理安排计划,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推动明年实现良好开局。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初步预定于2022年12月27日至30日召开,各县(区)要提前做好工作,引导代表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代表参会率;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愈加繁重,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初步安排在2023年2月下旬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要加强沟通协调,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推动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工作要点逐项落实、逐项销号,积极谋划2023年的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积极做好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