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秘书长 > 龚文军

龚文军到永胜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12 17:33:31|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张华开|点击数:

 1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龚文军深入挂钩联系的耿马自治县大兴乡永胜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龚文军要求永胜村的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宣讲会上,龚文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乡党委领导、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党员共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分享令人振奋、催人发奋、热血沸腾的感受体会。深入解读新时代十年来临沧市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族人民经过苦干实干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龚文军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是今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遵循,全村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结合自身实际,先学深学一步,把握丰富内涵、精髓要义、精神实质,再用喜闻乐见的语言向更多群众讲深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全村各项工作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方向不断向前推进。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永胜村建设得更美,抓好污水治理、垃圾处理等工作,让村民生活环境更加舒适宜居,要在产业发展上着力,抓好养殖、蚕桑等产业,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让村民更富裕富足,奋力谱写永胜村乡村振兴的新答卷。

 龚文军要求,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永胜村要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永胜村山绿水清的自然地理条件就是最大财富的认识,保护好生态环境。要在全村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展现新时代山区农村新风貌。要激活群众的内生动力,不断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要突出产业促农民稳步增收,突出生态宜居抓建设,突出乡村治理确保永胜村稳定安宁。要坚持统筹兼顾,按照“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要求,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从整体上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活动结束后,龚文军对耿马自治县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察。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