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副主任 > 李明昌

李明昌率队到贵阳市宜宾市考察学习古镇保护管理立法工作

时间:2022/7/12 19:52:32|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 |作者:赵雪梅|点击数:

 7月6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昌率队到贵州省贵阳市、宜宾市开展古镇保护管理立法考察。

 

 在贵阳市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与贵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进行了座谈,专门听取了贵阳市地方立法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贵阳市青岩古镇保护管理条例》的制定、实施等工作情况,并深入到花溪区青岩古镇实地进行现场观摩,与古镇管理机构负责人就古镇保护及管理中的管理机构设置、职能部门责任划分、古镇消防安全、民居修缮导则的编制、古镇保护经费等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咨询。

 在宜宾市考察期间,考察组先后深入宜宾市翠屏区李庄古镇和城区部分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学习,详细了解《宜宾市李庄古镇保护条例》制定、实施的主要做法、经验和取得的成效,重点就李庄古镇的管理整体规划、文物保护管理、景区运营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学习交流。

 

 考察组认为,贵阳市、宜宾市的古镇历史悠久,古镇保护管理起步早,在古镇保护管理的地方性法规制定方面工作定位准,可操作性强,务实管用,古镇保护管理工作成效明著,具体做法、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为《临沧市鲁史古镇保护条例》的制定工作提供了参考。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叶茂昌,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字维洪,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黄永刚,凤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凤庆县鲁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德海等参加考察。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