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副主任 > 施志胜

施志胜率队深入基层开展工会工作和“十百千”示范工程调研

时间:2022/7/13 17:06:20|本文来源:市人大法制委员会 |作者:彭春波 张星磊|点击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施志胜率队深入云县、凤庆县就“三个示范区”建设、“十百千”示范工程和产业工人队伍、乡镇职工之家示范点建设情况等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凤庆县三岔河镇、凤山镇和云县幸福镇实地调研职工之家建设情况,深入习谦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凤庆县职教中心、云县信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云南宏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示范点建设情况,在云县幸福镇重点就“十百千”示范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施志胜对云县、凤庆县的乡镇职工之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幸福镇“十百千”示范工程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

 在乡镇职工之家建设上,施志胜强调,一要因地制宜建设职工之家。要结合本地本单位职工需求和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布局、合理设置功能。二要加强专项建设资金监管。严格按照省总工会关于乡镇职工之家示范点建设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办法的规定,落实报账制,规范资金管理使用。三要充分发挥职工之家作用。切实发挥职工之家服务职工的阵地作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活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上,施志胜强调,要加大示范点创建力度,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着力:一要在营造氛围上着力。在党建引领、先进典型引领以及政策宣传等方面加大力度、营造氛围。二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动员广大企业主,充分认识产改工作的重大意义,主动投入改革,在推进改革中实现企业发展。三要在产业人才支撑上着力。结合产业结构和产业发展需求,在现有基础上,建立实训基地,采取订单式培训、企业委托培养等形式,为企业培养实用型技能人才,探索出一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进产改的好路子。

 在“十百千”示范工程建设上,施志胜强调,一要按照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理清工作思路,超前谋划和完善保障措施。二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夯实产业基础,加快推进示范工程建设。三要加强与市、县部门汇报衔接,打通工作堵点、难点和关键点,推动示范工程各项工作深入落实。

 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