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副主任 > 唐永春(女)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临翔区调研义务教育“双减”工作

时间:2022/4/15 10:34:01|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社会建设与教科文卫委员会 |作者:杨阳|点击数: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永春率队到临翔区调研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区一中初中部、南屏小学、博尚完小、平村中学、平村中心完小,详细了解城区中小学、农村中小学落实“双减”工作情况,察看学校开展课后服务的活动情况,走进教室询问学生作业变化、手机管理、读物管理、体育与健康开课情况以及睡眠状况。

 

 随后,调研组在平村乡召开座谈会,听取临翔区“双减”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乡党委和乡人民政府、学校负责人、人大代表、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对“双减”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临翔区“双减”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调研组强调,“双减”工作是国家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构建良好教育生态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双减”政策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完善具体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双减”工作落细落地。

 调研组建议,一要立足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双减”工作,科学制定高质量评价体系,在全市率先探索“双减”工作新模式,努力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

 

 二要尊重教育规律、强化科学管理、改善办学环境、创新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强化调研成果转化,合力破解“双减”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家教协作合力推动“减负”不减责、“减负”不减爱、“减负”不减质,推动学校、家庭、社会教育深度融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模式,推动形成将“双减”进行到底的社会共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勇参加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兴玲,区教育体育局负责人等陪同。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