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副主任 > 唐永春(女)

唐永春率队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调研

时间:2022/7/26 17:11:49|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孟莹|点击数:

 7月19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永春率队深入双江自治县、镇康县、永德县调研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双江自治县污水处理厂和公弄村、镇康县垃圾处理厂和勐堆乡、永德县农贸市场和崇岗乡等3个县共计18个类型点位,深入调研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向乡村延伸及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情况。与部门、乡村两级相关人员座谈,听取情况介绍,了解“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基本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收集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我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重视、措施精准、保障有力,专项行动创新推进、专项整治精准发力,牵头单位协调配合、履职到位,形成了“上下一盘棋、群众齐参与”的良好氛围,工作有亮点,成效较明显,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调研组强调,全面抓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上来,持续推进全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期间,调研组还就市卫生健康委承办的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调研。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子平全程参加调研,双江自治县、镇康县、永德县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就地参加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