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副主任 > 吴罕节(白族)

吴罕节深入永德开展河长制工作督察

时间:2022/6/20 20:15:34|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杨 庆|点击数:

 6月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罕节率队深入永德县开展河长制工作督察。

 

 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怒江、南捧河、永康河、大勐统河、南汀河五条河流永德段,实地了解河湖“四乱”问题、妨碍行洪突出问题和上年度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在县河长办和相关乡(镇)河长办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全面了解永德县河长制工作情况和河长履职情况。

 期间,还深入永康镇、班卡乡、亚练乡、乌木龙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吴罕节对永德县河长制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强调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更加重视河长制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认真全面抓好河长责任制工作。各级河长要按要求开展实地巡河,主动发现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原因,积极创造条件,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各级河长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加强痕迹资料收集、整理,如实记录和反映河长制工作和河长履职情况,同时要加强监督检查,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

 

 吴罕节强调,要克服厌倦情绪和麻痹思想,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做到抓疫情防控和抓发展生产两不误、两促进。特别要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回乡、辖区内驾驶员的报备和管理,切实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工作。

 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芳、永德县河长办和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