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副主任 > 吴罕节(白族)

吴罕节率队调研全市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时间:2023/4/21 16:52:30|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杨 庆|点击数:

 4月19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罕节率调研组深入沧源自治县和临翔区开展全市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情况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沧源自治县勐省镇勐省村、临翔区忙畔街道玉龙社区开展实地调研,听取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情况介绍,查阅相关资料,开展座谈交流,全面了解全市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情况。

 调研组对全市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一要更加注重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各司其责,各尽其力,全面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二要更加注重源头治理工作。要加强对信访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结合网格治理,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排查和了解,综合施策,将各种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三要更加注重实效。要与时俱进不断健全完善信访体制机制,加强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办结情况通报工作,合力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全力化解信访问题,不断提高化解实效。

 市信访局副局长李世侯,沧源自治县、临翔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