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副主任 > 吴罕节(白族)

吴罕节率队调研耿马基层人民法院法庭建设情况

时间:2022/8/29 11:09:33|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刀有明|点击数:

 8月24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罕节率队调研耿马自治县人民法院人民法庭建设情况。

 

 调研组先后查看了孟定镇班幸村诉讼服务点“涉侨纠纷调解室”、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涉外涉边诉讼服务站、孟定涉外法庭“1+N”多元解纷远程调解室和涉外诉调对接工作站,并延伸走访了四排山乡石佛洞村“佤族共融调解室”,听取法庭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孟定涉外法庭涉外司法服务开展情况。

 吴罕节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法院人民法庭建设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一要找准法庭定位,充分发挥全省唯一一个涉外法庭的独特优势,站在服务国家面向南亚、东南亚对外开放战略的高度,打造新时期涉外法庭。

 二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小语种和涉外司法人才培养储备,不断提升涉外司法专业化水平。

 

 三要积极推进市域治理,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好法庭司法职能,推动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和多元化解,全力维护边疆和谐稳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国光参加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俸立进,县人民法院院长张虹陪同调研。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