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副主任 > 赵贵祥(佤族)

赵贵祥率队到沧源督导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情况

时间:2022/6/24 17:11:44|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斯刚|点击数:

 6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贵祥率队深入沧源自治县督导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情况。

 

 赵贵祥一行深入班老乡新寨村老厂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级挂钩部门、班老乡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班老乡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疫情防控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及供水工程建设等情况汇报。赵贵祥充分肯定了班老乡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赵贵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快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围绕省、市现代化边境小康村部署要求,强化部门协同配合,统筹整合资源,精准发力,高质量推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

 

 赵贵祥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资源整体优势,打好“三张牌”。要打好“红色牌”,讲好班老回归故事,把班老乡打造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基地,让更多的人了解班老;要打好“绿色牌”,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要打好“沿边开放牌”,依托境内外矿产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矿产精深加工,把班老打造成矿资源的聚集地。 二是要始终围绕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列清单、抓特色、补短板。三是要全力推进老虎驯养、竹子加工、乡村一体化等项目建设,为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锦上添花。四是要围绕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合力抓好问题整改。五是要深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消除等靠要的思想,积极打造现代化边境小康村。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