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主任 > 汤培远

汤培远到公坎村宣讲 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边疆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时间:2022/12/15 22:10:02|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罗云生|点击数:

 1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到沧源自治县班洪乡公坎村向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班洪乡公坎村村民委员会院场内,汤培远与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阐述,并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提出了要求。

 

 汤培远指出,公坎村是美丽的地方、英雄的地方、团结的样板、积极向上的典范。全村党员干部群众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的生动实践。一是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完善基础设施,保护生态环境,营造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并依托现有资源优势,创新发展特色产业。二是要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要加强医疗卫生、教育教学、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守护好国土,利用自身优势,加强对外交往,加强各民族之间的交流融合,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三是要全方位抓好乡村治理。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遵守法律法规,充分发挥村民自治作用,共同谋划乡村发展;要发挥好基层人大代表作用,真正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落到实处,鼓励和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家乡建设行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到乡村建设与乡村治理中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奋力谱写好乡村振兴新篇章。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