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主任 > 汤培远

汤培远在临翔区调研时强调:坚持“小切口”,推进“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取得更多实效

时间:2021/12/24 20:14:40|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罗云生|点击数:

 12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一行先后深入临翔区圈内乡斗阁村、昆赛村、细博村调研“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以及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在昆赛村,汤培远实地考察了万昌公司新建冷库容量、物流运输、企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对企业近两年来逐渐扩大经营规模,带动更多农民群众致富就业给予了肯定。随后走进昆赛村露地蔬菜示范基地查看当季蔬菜长势,详细了解蔬菜品种、苗木培育、种植技术、销售收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作用发挥等情况,同正在劳作的菜农讨论比较常规蔬菜种植和大棚蔬菜种植的优劣势,探讨品种选择、技术应用和效益提升等问题。汤培远强调,“菜篮子”里装的是群众最直接最实在的幸福感满足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打造“一乡一品”、“一村一品”,大力推行“党组织+人大代表+龙头企业+合作社+大户”模式,加大蔬菜基地标准化建设,提升产品质量,同时通过农旅融合,发展美丽经济,让蔬菜产业真正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要引导企业推进蔬菜分级,以不同规格适应消费多样化发展趋势,满足消费者不同层次需求,确保不同等级蔬菜合理利用,实现蔬菜优质优价。要推进“智慧蔬菜”建设,建立以5G为引领,以物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为基础的蔬菜数字化示范基地,对蔬菜品种播种面积、产量、上市档期、产地价格等生产信息进行数据分析,对接省内外蔬菜供需市场,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合理错开播种期和收获期,逐步扩大订单式农业生产。要强化与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合作交流,着力开展蔬菜产业技术创新和提质增效,为蔬菜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在细博村,汤培远实地查看香橼产业发展情况,对下步香橼提质增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与乡村干部一起想办法、出实招。汤培远指出,要继续坚持“小切口、深调研、找办法、办实事、出实效”的原则,以小见大、以实见效、以点带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每年实实在在为群众办1件实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调研期间,汤培远实地查看候选人公告、投票组织等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听取了区、乡、村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汤培远强调,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切实加强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到换届选举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严把时间节点,严格工作标准,严肃换届纪律,依法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勇等参加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