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主任 > 汤培远

汤培远深入沧源走访调研

时间:2024/3/11 17:12:26|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吴兴春 李岩旺|点击数:

 3月5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深入沧源自治县走访亿元企业和调研蜜蜂产业发展情况。

 

 汤培远先后到云南金江沧源水泥工业有限公司、沧源南华勐省糖业有限公司以及云南达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沧源绿佳源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企业进行走访,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需求、存在困难和问题。

 汤培远充分肯定沧源自治县在抓管理,抓队伍,抓经营,抓市场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优秀作风,增强发展信心决心,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实现政企双赢,助推沧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深入基层一线,主动走访企业,发现问题、精准措施、解决问题,服务好企业发展,助力沧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要以产能合作、经贸产业合作为抓手,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企业技术创新,引导企业朝着技术创新型的方向转变;同时,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守好安全发展的底线。

 汤培远先后到芒卡镇、班洪乡,勐来乡、单甲乡部分村组、养蜂示范点进行实地调研,走访养殖大户和有意愿养殖蜜蜂的农户,与县、乡有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沧源蜜蜂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汤培远认为,沧源具有较好的自然资源和蜜蜂产业基础,发展蜜蜂产业思路清晰、定位准确、规划合理、措施具体,群众积极性、支持度高,工作力量充足、技术保障到位、发展前景良好。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市蜜蜂产业发展思路,着力推进蜜蜂产业示范点创建工作,把临沧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中华蜂繁育和养殖基地,中华蜂产品研发和生产基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基地,切实推动全市蜜蜂产业健康发展。要求,要抓住有利时机,打造特色蜜、优质蜜生产基地和种群扩繁基地;要抓好规划布局,强化“蜂农”技术培训;要抓好技术规范,确保产品质量;要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路子,壮大全市蜜蜂产业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本地蜜蜂产业;要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开拓更宽的市场。

 期间,汤培远参加了全国米团花蜂蜜高效生产技术研讨与现场观摩会,并就临沧市蜜蜂产业发展情况作介绍。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走访企业,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走访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