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主任 > 汤培远

汤培远到双江、沧源调研时强调:深入践行“三个工作法”全力服务临沧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6/12 21:58:45|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罗云生|点击数:

 6月8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一行先后深入双江自治县勐库镇那赛村、那焦村、坝糯村、冰岛村、懂过村和沧源自治县糯良乡、班洪乡、勐董镇,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河长制责任落实、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对《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以及县域经济、疫情防控、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河长制、民营企业、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等挂钩联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汤培远指出,古茶树资源是临沧茶叶产业的宝贵财富。《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实施以来,对维护茶农合法权益,依法保护古茶树以及加强对古茶树的管理、利用和保护茶区生态起到了重要的法律规范作用,既保护了珍贵茶树资源也提升了古茶树生产力,保证了茶叶品质,大大提升了古茶园的经济效益。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乱挂牌、乱插牌,过度式采摘、掠夺式经营等现象还是时有发生,各地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推进绿色有机茶园建设,加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有效处理好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开发的关系,推动古茶树资源的品牌效应、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

 

 汤培远强调,实行“大分工、大合作”机制推动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是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挂钩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拿出有效的办法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市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到乡村振兴一线、招商引资一线、重大任务一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好三产融合发展、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企业发展、强边固防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要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强化要素保障,以一线服务、靠前服务、保姆式服务,发扬奋斗精神、实干作风、攻坚品质,推动市、县标志性工程以及新能源等项目落地见效。要认真践行典型引路法,充分运用“榜样的力量”,在推动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乡村旅游等方面向先进地区学习,向周边典型学习,全面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激发持续攻坚创效的新动能,形成你追我赶、共同进步、共推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龚文军,双江自治县、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