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主任 > 汤培远

汤培远深入永德调研乡村产业发展

时间:2024/3/14 15:38:17|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茶增峥|点击数:

 3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带队深入永德县调研蜜蜂、坚果、咖啡、人工菌等乡村产业发展情况,通过实地踏看,与乡村干部、人大代表、合作社成员、产业大户座谈交流,探索解决问题办法,破解产业发展瓶颈,全力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汤培远指出,产业是兴旺之基、致富之源。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蜜蜂产业是临沧极具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的活力产业。蜜蜂传花授粉在种植产业领域能够发挥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重作用,“小蜜蜂”是门大学问、能起大作用,是一个“小而美”“小而精”“小而强”的富民产业。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好部门、东西部协作、挂钩帮扶、企业等各方力量,积极谋划、科学布局,推进蜜蜂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实施“3815”战略发展目标添砖加瓦。

 

 汤培远强调,永德发展蜜蜂产业有资源、有条件、有前景,要拿出实在措施,抓好工作推进。要主动融入全市蜜蜂产业“三带五圈多点”规划布局,科学制定蜜蜂产业发展的具体实施意见。要大力推广“坚果+蜜蜂”产业融合发展模式,采取“果园放蜂”法,以优质坚果花蜜源促进蜜蜂产业增效,发挥蜜蜂生物作用促进坚果产业增产,实现坚果和蜜蜂产业“双促双增”。要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优化乡村产业结构,做好坚果、咖啡、林下种植、蜜蜂等“土特产”的文章,积极培育乡村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为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