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主任 > 汤培远

汤培远:发挥代表作用 贡献人大力量 推动东西部协作取得更大成果

时间:2023/8/7 20:25:42|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罗云生 吴兴春|点击数:

 7月31日至8月4日,临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带队赴上海崇明区开展学习考察。

 

 考察团先后到崇明区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研究中心、竖新镇东禾九谷开心农场、竖河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正大蛋业(上海)有限公司、庙镇永乐村“中国藏红花之乡”、庙镇香朵开心农场有限公司、建设镇虹桥村顾伯伯民宿集群、建设镇滧东村松慢民宿、东平国家森林公园等地,实地考察崇明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情况。

 汤培远指出,崇明区和临沧市正式建立协作关系以来,在中央、省级定点对口帮扶单位中,崇明区是帮扶协调临沧合作领域最广、援助人才最多、帮扶成效最明显的单位,崇明区真金白银的投入,真情实意的付出,有力助推了临沧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有力助推了临沧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崇明区人大常委会在其中做了大量工作,多次组队到临沧进行了调研指导,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历史文化保护、边境幸福村建设、沪滇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开阔了视野、促进了工作。

 

 汤培远强调,崇明区在生态保护、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代表阵地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我们要立足“3815”战略目标谋划持续创新协作机制,把崇明的好经验好做法贯彻到“三大经济”发展、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中缅印度洋新通道等建设实践中,在产业合作、资源互补、人才交流等方面强化优势互补,加强深层次合作共同推进崇明和临沧两地对口协作取得更大成果。各级人大要与崇明区人大持续深化协作,积极搭建委室、代表学习交流平台,在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方面加强沟通交流,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共同探索、共同推进、共同提高,奋力谱写东西部协作人大新样榜。

 

 期间,考察团还分别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蜜蜂产业发展、新能源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到上海长宁区虹桥镇基层立法联系点学习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做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昌,秘书长龚文军,市级部门和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等参加考察。崇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红、副主任姚思平陪同。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