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主任 > 汤培远

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考察调研组到大理州、丽江市考察调研

时间:2021/12/3 20:45:43|本文来源:市人大法制委员会 |作者:彭春波|点击数:

 为学习借鉴省内古镇保护管理及法规制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高质量推进《临沧市鲁史古镇保护管理条例》制定工作,11月26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考察调研组到大理州、丽江市开展《临沧市鲁史古镇保护管理条例》立法前期考察调研。

 

 在大理州,考察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大理市喜洲古镇、大理古城、双廊镇和剑川县木雕小镇、沙溪古镇等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听取古镇保护管理工作情况介绍,深入了解相关古镇保护管理和《沙溪古镇保护管理办法》《沙溪古镇保护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沙溪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沙溪传统村落群保护与发展规划》等制定和落实工作的主要情况和经验做法。

 在丽江市,考察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丽江古城、束河古镇、白沙古镇实地考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与丽江市人大常委会及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丽江古城保护管理立法及古城(古镇)保护管理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考察调研组认为,大理州和丽江市的古镇保护管理及法规制定工作经验丰富,古城(古镇)保护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在制定《临沧市鲁史古镇保护管理条例》过程中,将充分学习借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参加在大理州的相关考察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秘书长龚文军和市人大法制委员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以及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