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主任 > 汤培远

汤培远到临翔区调研光伏产业建设情况

时间:2022/1/7 18:28:59|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罗云生|点击数:

 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率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临翔区,就光伏产业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蚂蚁堆乡曼启村实地调研临翔区2022年拟开工的7万千瓦光伏项目,杏勒村实地调研了临翔区村级光伏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在蚂蚁堆乡政府召开座谈会。

 汤培远强调,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和建设“三个示范区”的目标,加快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要求,有序推进绿色能源基地建设。临翔区按照市绿色能源牌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着眼光伏产业持续发展,加强前瞻性研究,提前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利用较好资源条件,科学分布合理开发,抓紧时间大干快干,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汤培远要求,要紧紧围绕把临沧建设成为云南重要的绿色能源产业基地、重要的绿色能源消纳示范区、重要的对缅电力合作示范区、重要的科学保护合理开发综合利用水库库区示范区“一地三区”的目标,推动全市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抓住当前国家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利好形势和机遇,锁定“十四五”期间全市光伏风电装机规模新增400万千瓦以上任务,加快推进光伏产业建设。一是要顺应新能源行业投资成本降低,产能效益升高的的良好发展前景,加快新能源企业在临沧的投资、产值、产能的形成。二是要着眼长远规范投资市场,结合临沧“风光水储一体化”建设优势进行招商引资,选择技术强、配套产业链丰富、发展前景好的优良企业,完善企业退出机制,杜绝市场资源浪费乱象。三是要切实做好要素保障和引进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统筹好土地、林地、环评、水保、电网接入等工作,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四是要加强汇报对接,发挥电网优势,积极探索“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等模式。五是要推动绿色能源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积极推进高岭土、锗产业的开发应用,不断提升本地电力的消纳能力,加快推进临沧工业化进程。

 市能源局、临沧供电局有关负责同志,临翔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刘明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勇,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晓云陪同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