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主任 > 汤培远

汤培远率队深入永德调研

时间:2023/7/21 14:35:45|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7月19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率队深入永德县开展光伏项目建设、蜜蜂产业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及人大代表阵地建设情况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乌木龙乡扎莫村蜜蜂养殖点、蕨坝村人大代表联络室,永康镇送吐村蜜蜂养殖点,小勐统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小勐统镇70MW农牧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点,德党镇永安社区代表联络室、德党镇126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点、响水村蜜蜂养殖点,通过现场查看、询问交流、查看资料、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光伏项目建设、蜜蜂产业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及人大代表阵地建设的有关情况。

 汤培远要求。一是人大代表阵地建设和“人大代表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代表履职和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途径,要找准“小切口”,做到不图多、不图大、只图实,通过办实事得到群众的认可,真正发挥代表作用。县、乡要抓好人大工作,一定要在代表工作上多思考、多创新,要以代表工作为抓手,在联系群众上有新的突破。

 二是蜜蜂产业发展,要挖掘出全县爱好养殖、有基础的“土专家”,搞好养蜂技术培训,提高他们科学养蜂能力,推动蜜蜂养殖产业向标准化发展,促进蜂蜜“提质增效”,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三是光伏项目建设对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系统推进储能发展,引导合理区域并网。要充分利用永德现有资源,结合各项目地点实际,积极推进“光伏+”项目建设。光伏企业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鼓足干劲,盯紧目标,按时按质并网发电投产。要强化政企合作,做好光伏项目“后半篇”文章,以商招商、以商引商,让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引进符合永德资源优势的关联产业,提高光伏发电就地消纳能力。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段庆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芳,相关乡镇负责人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