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主任 > 汤培远

汤培远深入临翔区调研新能源项目建设和蜜蜂产业发展

时间:2023/6/28 11:29:57|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罗云生|点击数:

 6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带领市能源局、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负责人,深入临翔区蚂蚁堆乡、章驮乡、南美乡调研集中式光伏项目和蜜蜂养殖点情况,就新能源和蜜蜂产业发展提出工作建议。

 

 调研组实地踏勘南水北调7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竹芭山华能55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后指出,新能源产业是实现国家“30·60”双碳目标的重大举措,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各项目单位要抓住国家、省关于加快新能源发展的政策机遇,倒排工期,组织力量,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早日实现投产达产。市级和临翔区各有关单位要盯紧全容量并网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深入项目现场,“面对面”解决问题,全力推动年度清单项目建设;要推进“光伏+”布局,依托进入临沧发展实力雄厚的新能源企业以商招商、以商引商,让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引进符合临沧实际的关联产业,做好新能源建设“后半篇”文章。

 

 调研组察看了临翔区部分蜜蜂养殖点,并与部分蜂农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蜜源布局、米团花种植、蜂蜜品质、蜂蜜销售、蜂农收入等情况。调研组对临翔区积极布局、示范引领、技术培训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其他县区快速行动起来,在顶层设计上下功夫,尽快出台规划、方案以及政策措施;在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上下功夫,发展壮大一批蜂业合作社和协会,支持积极性高、产业发展有基础的农户扩大养殖规模,大力推广现代活框养殖;在品牌建设上下功夫,打造以米团花黑蜜、坚果蜜、咖啡蜜等为标志的高端品牌,开展“苦蜜”等特色蜜种的功能评价和分析;在“蜜蜂+”上下功夫,推进蜜蜂产业与乡村旅游、文化产业、医药产业等融合发展,真正把“小蜜蜂”做成“大产业”。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