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主任 > 汤培远

汤培远调研光伏风电项目建设时强调:抢抓发展机遇 强化要素保障 加快推进光伏风电项目建设

时间:2022/3/14 9:19:43|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罗云生|点击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率市能源、自然资源规划、林草、供电等部门负责人到临翔区、云县、凤庆县、永德县、双江自治县调研光伏风电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永德县大雪山三峡能源200MW农林光互补光伏发电、凤庆县大唐40MW 农林光伏发电、云县大朝山西乾润300MW林业光伏发电、双江自治县忙糯风电场、临翔区竹芭山华能55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等35个项目现场进行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光伏风电项目建设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加快建设的工作措施。

 汤培远强调,要紧紧围绕把临沧建设成为云南重要的绿色能源产业基地、重要的绿色能源消纳示范区、重要的对缅电力合作示范区、重要的科学保护合理开发综合利用水库库区示范区“一地三区”的目标,推动全市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要把光伏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投资”的重要手段,锁定全市新能源装机规模新增500万千瓦的任务,抓住“宜开全开、全面放开”的政策利好,按照“能开全开、能快尽快”的部署要求,科学分布合理开发,抓紧时间大干快干,加快推进光伏产业建设。

 

 汤培远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政府和企业要加强双方沟通对接,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光伏项目建设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要针对并网接入和电力送出受限、投资成本增加、重复建设、圈占资源等问题,层层压实责任,主动靠前服务,统筹好土地、林地、环评、水保、电网接入等工作,提高工作效能,努力为加快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三要积极探索推进“光伏+”新模式。根据用地按原地类管理的原则,推动光伏与各行业开发相结合,形成“上面发电、下面种植、科学开发、综合利用”的“农光互补”“林光互补”等模式,切实增强投资效益,增加群众收益。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