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王红专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时间:2019/4/22 15:59:42|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4月19日,永德县人民政府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提案交办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专出席会议并作要求。

 王红专就去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经过县人民政府及各承办部门和单位的共同努力,165件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理答复,实现两个百分之一百,承办单位与代表见面率100%、向代表答复率100%。

 王红专强调,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代表们的建议凝聚着全县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心愿,是我们服务群众,为我们提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决策和参考依据,我们要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加以落实。今年的县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依法履职,建言献策,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144件。

 

 就办理好代表建议,王红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从对人民负责、从构建和谐社会、提高执政能力的高度来认识办理工作的重要性。

 二要创新方法,务求实效。要开门纳谏形成合力,务求实效提高办结率。

 三要完善制度、规范办理。要明确责任,严格办理时限,答复规范准确。

 四要做到两促进,两不误。要把办理代表建议与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市委指出永德今年无大事,大事就是抓脱贫攻坚,要求永德今年必须高质量脱贫。我们要在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工作中抓好代表建议办理,把代表建议办理融入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