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南伞镇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时间:2019/1/9 14:38:34|本文来源:镇康县南伞镇人民政府 |作者:李文云|点击数:

 1月4日,南伞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来自全镇机关、企业、农村等各条战线上的60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市委派驻南伞镇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李正清到会指导。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全体人员同唱国歌。本次会议应到镇人大代表65人,实到60人,符合法定程序。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镇人民政府镇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团主席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代表们对南伞镇人民政府、镇人大主席团2018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19年的工作任务和发展目标表示赞同。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全镇发展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是我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

 会议要求,全镇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澎湃的发展激情抓住黄金发展期,进一步激发全镇各族人民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和锐意进取的决心,为全镇实现跨越发展蓄积巨大的能量,在新的起点再次飞跃,抓实脱贫攻坚,打牢小康社会基础。推进产业发展,提高产业综合实力。完善基础设施,夯实经济发展后劲。巩固生态文明,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强化民生保障,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加强社会管理,构建平安和谐南伞,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科学谋划、真抓实干,主动服务、积极作为,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镇跨越发展。

 会议共收到代表意见建议26件,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

 会议期间,县委常委、南伞镇党委书记罗百胤回顾总结了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人大代表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要发挥好“宣传员”“引导员”的作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