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耿马县人大常委会抓实代表建议督办工作

时间:2018/10/9 11:18:38|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胡炳坤|点击数:

 耿马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104件,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7件作为重点督办建议,其余97件由相应对口联系委室督办。

 随后,县人大常委会下发了《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2018年重点代表建议督办件的通知》,明确了重点督办建议的督办领导、督办委室及承办单位,要求代表建议办理必须在10月30日前完成。

《通知》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承办单位要从讲政治、顾大局、顺民意、促发展的高度,把建议办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人是办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要避免“重答复、轻落实”,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自身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把每一件建议办理好。

 二要加大督办力度。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要当好建议办理工作的“总调度”“总督办”“总协调”,把代表建议办理同强化人大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三要加强协同配合。各承办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和支持配合,建立有效、协调配合机制,主办单位应主动与协办单位协商,协办单位应积极配合,共同做好办理工作。

 四要注重办理实效。承办单位要围绕办结率的提高,注重创新办理方式,在建议办理质量和实效上下功夫,防止出现“重答复、轻落实”现象。

录入者:耿马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耿马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