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市发改委专题研究部署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时间:2018/5/14 11:34:11|本文来源:市发展改革委体改法规科 |点击数:

 5月4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良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2018年,由市发展改革委主办和协办的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共43件(主办件18件,协办件25件),其中:建议14件(主办7件、协办7件),提案29件(主办11件、协办18件)。内容主要包括交通、能源、产业、价格等方面,共涉及15个办理科室。

 周良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建议提案是社情民意、群众的呼声,办好建议提案就是凝聚人心、勤政为民的过程,是服务于民、改进作风的过程,是优化思路、推动发展的过程。各分管领导、承办科室及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充分尊重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二是责任要到人。严格贯彻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主责、督办科室总协调、业务科室具体办、专人负责抓落实的办理责任制,层层分解任务,逐级明确责任。要加强主办和协办单位之间,主办和协办科室之间的协商协作,形成办理工作合力,全力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三是方法要得当。建议提案办理贵在沟通、重在落实。要主动与相关代表、委员联系沟通,多主动交流、汇报沟通、听取和采纳代表、委员的意见。通过密切沟通,促进相互信任和理解支持,努力提高建议提案办理的满意率。强化面商面复,做到重点建议提案委主要领导亲自参加面商面复,其他建议提案各分管领导亲自参加面商面复。

 四是落实要到位。各承办科室要对承办的建议提案认真分析研究,加快办理进度,及时与代表、委员沟通协商,突出办理重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办理期间,委党组每月听取一次办理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办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五是代表、委员要满意。为扎实做好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全面提高办理质量和工作实效,建议提案办理要做到“四个百分之百”,即:办结率100%、面商率100%、满意率100%、会商率100%,通过建议提案办理推动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参会领导及科室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全力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办理工作,让代表、委员满意,让群众得实惠。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