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永德县召开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时间:2018/4/10 17:41:27|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4月10日上午,永德县人民政府召开2018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和县政协提案交办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鲁建梅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专,县政协副主席田勤出席会议。

 

会上,鲁建梅回顾总结了2017年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对2018年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部署。

王红专在讲话中说,县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集民智、代民言,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产业发展、城乡发展、民生事业、生态建设、法治建设等关系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积极参政议政,提出建议166件。经县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将其中涉及法院工作范畴的1件交县人民法院办理,将涉及政府工作范畴的165件交县人民政府办理。

王红专强调,办理好代表建议,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时限性很强的工作,希望各承办单位把建议办得好不好、实不实、代表满意不满意作为落实办理工作的基本要求,不断探索和完善办理工作的新机制、新办法,着力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向人大代表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红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建议办理工作是否能够办得好、落得实,与我们对办理工作重要性认识是否到位紧密相连,要高度重视,提高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

 二要创新方法,务求实效。多年来,县人民政府和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制度和做法,我们要继续坚持这些好的制度和做法,坚持围绕全局、围绕重点、围绕难点,抓好沟通环节、办理环节、督办环节,与工作部署结合,与人大调研结合,与为民办实事好事结合,在实践中不断创新。

 三要严格程序,规范办理。各承办单位要认真按照程序推进办理工作。要把好建议办理的转口关,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办理工作,要规范办理答复工作。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