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黄小军为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培训班作专题辅导

时间:2018/4/27 8:04:11|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黄光梅|点击数:

 4月25日下午,省社科院马列研究所所长、法学博士、省委宣讲团成员黄小军应邀为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培训班作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龚文军主持培训会。

 

 黄小军以《毫不动摇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题,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建立及主要目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和发展历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四个必须”要求、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五个重要环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符合中国国情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正确道路等方面进行辅导。

 黄小军以清晰通透的脉络,讲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创建和发展历程,并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需要毫不动摇的坚持和完善。

 

 通过辅导,代表们充分认识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对于国家、民族、人民的意义;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实际、社会土壤和体现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坚定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信心和决心。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