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凤庆:1068名人大代表“疫”线履职彰显为民情怀

时间:2020/2/19 17:19:42|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赵建平|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凤庆县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省市县人大常委会发出的倡议,立足岗位,纷纷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爱心捐赠等工作中,用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铿锵诺言,彰显了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使命担当。

 一线有我,攻坚克难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凤庆县各级人大代表坚决扛起防控疫情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带头坚守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应急响应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人大代表力量,展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闪亮风采。

 乡镇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指挥部,潘伟、查字强、张学起、曾光富、吴文宇、杨彪等来自乡镇一线党委书记的县人大代表从春节假期就一直连续奋战在基层一线,他们带领镇村干部安排协调防控医用物资、设置出入卡点、布置疫情防控排查、宣传防控知识等工作,着力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外控流入、内控流动,全力守住疫情防线。

 村、社区是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也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李玉书、李凤彩、毕向春等是来自基层一线村社区支书的县人大代表,他们充分发挥身在基层、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认真组织村、社区防控工作,劝阻举办婚丧喜事酒席,带领村组干部等基层防控人员开展了一遍又一遍“地毯式”排查行动,他们奋战在防疫一线,筑牢了乡村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一线有我,勇敢前行

 面对严峻疫情,凤庆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特别是从事一线医疗防疫和关卡防控的人大代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做最美逆行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

 市人大代表、凤庆县公安局副局长杨谦身先士卒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所负责的凤庆南、大兴两个留验检测点,是进出凤庆的南大门,为了不让疫情入侵,守护凤庆人民幸福安康,他20 多天来,一直坚守在一线,吃住在卡点,践行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誓言,2月6日,杨谦代表因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中表现突出被云南省公安厅予以通报表扬。

 市人大代表、大寺乡卫生院院长字凤鸣,从春节假期至今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组织卫生院医护力量到各村、各卡点排查、检测,积极为所在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小湾镇人大代表赵玉桥是凤庆县小湾镇马街村卫生室村医,于2004年诊断为甲状腺癌,面对疫情,赵玉桥代表始终坚守工作岗位,每天要走上十多公里路,给400 多名外地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并时刻关注着村民们身体健康。

 

 一线有我,守望相助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宣传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和最新疫情动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营造全民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宣传氛围。

 县人大代表、勐佑镇中和村党总支书记张军华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在组织辖区各级代表、党员干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以自己开办的凤庆县华宇商贸有限公司名义积极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捐献方便面、矿泉水、牛奶等等物资,共计折合人民币11000元。在他的倡议下,中和村各级人大代表、党员干部纷纷慷慨解囊捐钱捐物,积极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人大代表、滇红集团普洱茶车间主任何晓燕,县人大代表、滇红集团副总裁吴丹远积极参加企业、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身到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面对疫情,凤庆县各级人大代表团结一心,不负人民的重托,纷纷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中,深深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