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南伞镇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时间:2018/1/10 14:52:06|本文来源:镇康县南伞镇人民政府 |作者:李文云 曹万琳|点击数:

 1月8日至9日,南伞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来自全镇机关、企业、农村等各条战线上的64名镇人大代表肩负着全镇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履职责,议发展,谋新篇。市委派驻南伞镇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李正清到会指导。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人员同唱国歌。本次大会应到镇人大代表66人,实到64人,符合法定程序。

 会议听取和审议镇人民政府镇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团主席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两个报告内容分别对各自的工作做了全面准确的回顾,总结分析了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代表们对2017年南伞镇人民政府、镇人大在2017年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18年的工作任务和发展目标表示赞同。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2018年是南伞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攻坚阶段,也是南伞镇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国家新一轮扶贫开发、“一带一路”建设、沿边三年行动计划等重大战略规划为我镇改善基础条件、完善公共服务、加快脱贫步伐、扩大开放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全镇要积极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科学谋划,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行、与人民同心、与代表同声、与发展同步”的工作思路,认真行使好宪法赋予的各项职权,主动服务、主动作为,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全镇上下要抓实脱贫攻坚,打牢小康社会基础;推进产业发展,提高产业综合实力;完善基础设施,夯实经济发展后劲;巩固生态文明,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强化民生保障,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加强社会管理,构建平安南伞。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好中国梦南伞新篇章。

 会议表彰了5名优秀人大代表、5条优秀建议。

 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列席人员姚正东说:“我认真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确实在工程建设、项目推进、为民办实事、脱贫攻坚等重大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些不只是纸面上可以看得到的,也是老百姓真真切切摸得着、感受到的事实,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鼓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乡村振兴战略的统领下,南伞镇的绿色农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兴产业将迸发出强大的活力。”

 镇人大主席团成员杨国安表示,镇人大主席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文风朴实,内容简洁明了,总结工作面面俱到,同时又亮点突出。体现了镇人大对政府工作监督取得的实效,这让人大代表体会到了工作的成就感,增强了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信心与决心。今后,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心学习,认真履行职责。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