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永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县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时间:2019/11/25 18:39:50|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11月22日,永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永德县选出的市四届人大代表和部分永德县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进行集中视察。

 市人大代表、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市人大代表、县委书记宋正垠,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及部分县十二届人大代表共55名代表参加视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金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代表先后深入德党镇、永康镇、勐板乡围绕永德脱贫攻坚中产业发展短板问题,重点视察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三绑定”运行情况、人居环境“五净一规范”落实情况。

 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情况汇报,与工作人员座谈详细了解电商服务中心、县热区蔬菜专业合作社运行情况、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推进等工作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和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永德县创新“双社三绑”机制推动产业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在两个部门汇报的基础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围绕全县脱贫工作情况作了情况汇报。部分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代表们认为,2019年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府及其部门团结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不断地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进取,通过支持和引领主导产业发展、完善脱贫攻坚基础设施等有力举措,全县呈现出经济稳步发展、城乡建设提质、民生明显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同时,通过视察,达到从人大监督、代表监督的角度,促进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快推进高质量脱贫的力度。

 

 李拥军在视察结束讲话中要求,一要在履职中抓好学习。加强学习是提升人代表履职水平的根本,各位代表来自不同岗位、不同领域,身上都有各自的责任,手中都有各自的工作,平时都忙于事务工作,集中开展培训很少,主要还得依靠平时的自学。请各位代表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并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做好人代会会议的意见、建议和议案的会前调研、准备工作。现在,距离2020年仅仅1个月多的时间,各项工作年终考核接踵而来,市、县、乡人民代表大会也即将召开。请各位代表在百忙的工作中,做好出席人代会会议的准备工作,积极听取民意,不断调研论证,切合实际的提出结合本选区、本行业中反映群众诉求、代表民意的有质量有内容的议案、意见和建议,做好参会准备。

 三要在冲刺脱贫攻坚中履职尽责。我县即将迎接脱贫攻坚第三方的考核验收,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也给代表全体县人大代表写了一封信,请各位代表继续发挥好宣传引导、桥梁纽带、示范引领、监督职能作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全县实现高质量脱贫作出人大代表贡献。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