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糯良乡十届人大七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6/19 20:39:00|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糯良乡人大主席团 |作者:李映翠|点击数:

 6月17日至19日,糯良乡召开乡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来自全乡各条战线48名乡人大代表和19名列席人员齐聚一堂,积极建言,共话发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伟到会指导。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着全乡人民的重托,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认真履职,充分行使民主权利,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积极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45件。多数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都是实事求是、切实可行的,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对我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全面进步的强烈愿望和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对于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市、县两会精神,学习了地方组织法、选举法,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糯良乡人大主席团主席、糯良乡人民政府乡长。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新当选的乡人大主席团主席魏云峰、乡长肖红军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乡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全乡上下要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努力做到“三个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依法履职监督,恪守百姓情怀、勇于担当作为,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推动乡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二要坚持“两手硬、两战赢”,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再上新台阶。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以身作则、带头表率;要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确保“两战”都要赢。

 三要是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把人大工作放到大局和中心任务中去思考、谋划、推进,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的执行员。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