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在临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重点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

时间:2022/10/14 23:12:41|本文来源:临沧融媒体新闻社 |作者:魏江跃 张家兵|点击数:

 10月11日至13日,在临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临沧市选举产生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围绕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开展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并召开会议对事关临沧长远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座谈。

 

 在临全国人大代表姜建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罗志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汤培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文章等11位临沧市选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调研视察中,代表们先后深入沧源自治县永和园区、班鸽村、翁丁村、下班坝村,耿马自治县绿色食品工业园区、勐相湿地公园、芒蚌村,临沧火车站物流园区进行实地调研视察。

 13日下午,在临翔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临沧市推进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情况汇报,广泛征求代表意见建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庆贺汇报。

 

 结合此次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情况,代表表示,临沧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 举全市之力推动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从首运到当前运行15批次,实现了起步较好、势头不错、潜力巨大的良好成效。

 代表们认为,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在政治上“举足轻重”,是“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的“破冰通道”;在经济上“潜力无限”,是格局重塑、中国通往世界经济的“黄金通道”;在安全上“无可替代”,是破解困局、减压马六甲海峡安全威胁的“光明通道”;在社会上“反响强烈”,是大国外交、睦邻安邻富邻的“共赢通道”, 必须一以贯之推动其向前发展。

 代表们建议,要从国家、省级层面推动解决顶层设计支撑不足、口岸开放程度不高、基础设施短板突出、现状与预期差距不小、安全风险不可懈怠等困难问题,进一步配强机构、巩固关系、出台政策、做强产业,力争实现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常态化、规范化、规模化、效益化、智慧化”运行。

 

 代表们表示,临沧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方位提升乡村颜值,绘就了一幅“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的提档升级,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代表们建议,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位推动、示范引路、群众主体、综合治理等,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会议要求,要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充分吸纳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最大程度汇聚民智,集中整理一批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为全国、省人代会做足准备,真正为临沧实现跨越式发展出谋划策。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