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班洪乡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1/10 18:16:11|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班洪乡人大主席团 |作者:刘静|点击数:

 1月8日至9日,班洪乡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38名乡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班洪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班洪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班洪乡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书面)》。会议表决通过了《班洪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班洪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班洪乡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

 会议期间收到代表意见建议13件,涉及水利建设及河道治理类1件,道路建设类3件,农村活动场所建设、乡村环保、产业发展类1件,其他方面类8件。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全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圆满收官脱贫攻坚,顺利开局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奋力开创“葫芦王地·传奇班洪”的时代新篇。

 会议强调:全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要精力用在抓重点工作的推动和落实上,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将政府工作报告逐项进行量化、细化、实化,努力形成上下步调一致,同心协力,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赋予新使命,全乡上下必须顺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开启新征程,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扎实苦干,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班洪跨越发展、建设美丽班洪而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还组织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第一书记和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脱贫攻坚迎检考核培训并进行考试。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