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守好一道门,护好一座城

——记临沧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凤庆公安局副局长杨谦

时间:2020/2/18 19:49:59|本文来源:凤庆县公安局禁毒大队 |作者:杨永宏|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全力守住凤庆的南大门,不让疫情入侵,守护好大美凤庆一方净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临沧市人大代表、凤庆县公安局副局长杨谦身先士卒,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来往奔波守候在城南两个留验检测点,24小时坚守一线不后退,用责任和使命守好一道门、护好一座城。

 

 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高标准和高要求,杨谦始终站在最前面,既当一名指挥者,从卡点设置、人员部署、防控措施,到后勤保障,他都亲力亲为,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同志们说:“他虽是一名领导,但更像是我们的保姆,有事找他准行”;又当一名防控人员,和战友们一同盘查检测、一同摸排调查,20多天来,共核查车辆8000余辆,核查人员信息2万余条,劝返车辆800余辆,劝返人员2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为群众现场解决困难60余件。

 为了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20多天来,他一直坚守在一线,没有回过一次家,方便面成了他的工作餐,帐篷成了他的休息点。杨谦像一名“刀尖上的舞者”,坚守初心使命,他始终牢记初心与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内涵和本色,体现着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

 

 “寒冷的冬日,新冠来袭,国难当头,匹夫有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你我相约守护安宁!春意盎然,云开雾散,夜里终有不归人!外防输入,内防流动,天使白和公安蓝注定是这个春天最美的景色。”这是杨谦在抗疫一线日记里的一段话,字里行间始终激励着一线工作人员为了祖国的安宁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