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述担当 选民群众作评议

时间:2023/12/25 16:33:15|本文来源:圈内乡党政办 |作者:张宇茹 张 帆|点击数: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全乡人大代表监督机制,促进和激励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沟通联系,近日,圈内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区、乡人大代表以代表小组为单位开展述职活动,听取选民意见建议,接受选民评议。

 走进坝胡选区评议现场,坝胡村人大代表正向原选区选民述职,2名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提高履职能力、助力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关注民生福祉、促进乡风文明等方面讲成绩、谈思路,同时还查摆各自履职中存在的不足,就今后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立足人大代表工作站密切联系选民,积极为民发声,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作了表态发言,并现场回答了选民提问和接受选民满意度测评。

 “我很荣幸当选为人大代表,这是大家对我的信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始终带头发展经济,带头履行代表职责,以积极为民代言为己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乡人大代表、坝胡村党总支书记李庭强在述职会议上表示。

 

 述职评议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代表工作得到充分展现与认可,活动进一步增强和激发了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植根人民、深入群众,真正做到不负重托、不负选民,做好人民群众与党和政府的“连心桥”,落实好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实事、解难题。

 圈内乡人大主席团将以此次代表述职评议活动为抓手,整理好评议意见,及时做好答复,激励代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