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勐省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外出学习考察

时间:2020/1/3 14:24:42|本文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大主席团 |作者:田学明|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拓展人大代表的视野,转变发展理念,2019年12月27日至29日,勐省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的43名人大代表,赴永德县、耿马自治县以及沧源自治县内学习考察兄弟乡镇在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在永德县,代表们先后到大雪山乡澳洲坚果种植基地实地参观、了解坚果种植技术、生产加工、市场前景等情况;到永康镇永德县天卫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了解“双社三绑定”经营模式;到德党镇中远海运忙见田茶厂实地参观、了解沪滇对口帮扶项目运作模式及取得的成效。

  

 在耿马自治县,代表们先后到耿马县华侨农场巧农合作社水果种植基地,详细了解沃柑种植技术和种植条件,同时与种植户进行了经验交流;到孟定镇佳信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学习考察蔬菜种植,了解农产品冷链贮藏、物流配送等现代农业要素;到清水河口岸实地参观临沧边合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我市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辐射中心”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到孟定镇班幸村和遮哈村芒团组学习乡村治理和旅游发展,详细了解合作社如何带动农户增收,巩固脱贫成效。

  

 在沧源自治县,代表们先后到班洪抗英遗址碑面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详细了解我们阿佤人民如何抵抗外来侵略者和守住祖国疆土;到班洪村下班坝自然村学习考察人居环境和乡村治理,了解在“不等、不靠、不要”的前提下,如何带领群众建好自己家园;到勐董镇国门新村美丽家园建设示范点参观,学习了民族村寨特色包装及宜居宜业的风情。

 通过为期3天的学习考察,代表们亲身感受了兄弟乡镇在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学到了好的经验,受益匪浅。

 代表们表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把参观学习的所见、所闻、所得认真向其他群众做好宣传,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到差距,积极为本村发展谋出路,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