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章驮乡人大多举措做好代表联系群众工作

时间:2018/7/13 8:44:41|本文来源:临翔区章驮乡党政办 |作者: 罗晓丽|点击数:

 章驮乡人大主席团认真贯彻落实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多举措做好辖区内区人大代表、乡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由乡人大主席团常务主席牵头,乡人大主席团负责代表联系群众制度的实施和开展,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代表的联系对象,及时统计、反馈代表联系群众情况。

 二是积极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把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利益和代表依法履职有机结合起来,充分体现代表联系群众制度的特色和优势,为代表联系群众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是稳步推进,抓牢群众基础。以就近和方便组织为原则,以各村选区和挂钩帮扶农户为联系群众的基本范围,每位代表联系5名群众,帮助协调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代表联系群众制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是狠抓落实,确保工作实效。坚持代表到到群众中去,围绕群众反映和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开展实地调研,准确掌握社情民意,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努力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