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南伞镇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0/11/10 10:17:14|本文来源:镇康县南伞镇人民政府 |作者:李文云|点击数:

 11月5日,南伞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开幕,来自全镇机关、企业、农村等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59名人大代表肩负着使命和任务,齐聚一堂,履行代表职责,为南伞镇经济社会繁荣稳定依法履行职责。非本届镇人大代表的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村(社区)相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本次大会应到镇人大代表59人,实到50人,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镇人民政府镇长李跃彬作的题为《同舟共济奋勇前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南伞镇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努力。指出,疫情暴发以来,南伞镇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外防输入、内强防控”主体责任,众志成城,群策群力,强化组织保障,建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置疫情防控指挥部;抓好联防联控,树立“为国守门、为国把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四个早”、“五个管住”工作责任,严格执行“五不准”,制定《南伞镇边境疫情防控“五项措施”工作方案》,发挥“一网两单零报告”机制作用,开展大排查,做实“户户联保”工作机制,构筑“就近组团、相邻守望”的防范体系,形成责任共同体,构建全民参与的防控格局;加大宣传力度,召开群众会、组建宣传小分队,多措并举,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提高防控意识,做好舆情监测;抓好边境管控,设立42个卡点,建立“1221”指挥体系,在时间和空间上不留死角,强化责任区管控;抓好全民防控,积极动员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伍军人、民兵、护林员、界务员等一切力量,构筑“村村史堡垒、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处处有防范”的多层次全方位的防控体系,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树立乡风文明。

 会议要求,全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人大的监督指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忘初心、主动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南伞镇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罗百胤强调,全镇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做到全面学、系统学、贯通学、深入学、跟进学。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打击非法跨境违法行为,落实好分段管理、分片负责制度,形成群防群控常态化,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和“户户联保”、“一网两单零报告”制度,对重点区域持续打击。要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无缝对接。

 大会依法选举罗捧军为南伞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