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号召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

时间:2018/9/5 17:53:21|本文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李光华|点击数:

9月3日,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发出《关于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年内各项指标达到国家、省、市脱贫验收标准,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战略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倡议书提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当前的中心工作。全体人大代表要积极响应并充分发挥代表优势,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服务人民的满腔热情,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县委要求,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倡议书号召:人大代表要当好宣传员,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传播正能量,要认真学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熟悉和掌握政策,做脱贫攻坚政策宣传人,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精准扶贫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去;要充分发挥代言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面对面、零距离倾听选民和群众意见, 推动贫困群众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围绕脱贫攻坚积极参加执法检查、专题调研、工作视察,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全力支持和促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扎实开展;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根据职业特点、能力特长,把脱贫攻坚作为激情干劲作风建设的重要实践,积极参与和支持,对帮扶的贫困户加大帮扶力度,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还向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发出《关于动员和号召县乡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通知》,以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精准扶贫为己任,同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