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武雪梅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时间:2019/4/28 11:22:44|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李子财|点击数:

 4月27日,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集中交办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107件代表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雪梅,区政府副区长董大琼,区政协副主席黄凤军出席会议。

 武雪梅指出,2019年初,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建议107件,比2018年略有减少。做好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栗战书委员长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办理好代表建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办理代表建议,突出重点,办出实效;要进一步完善代表建议办理机制,密切协作,形成合力。

 武雪梅要求,今年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任务重、代表的期望高,大家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通过扎实的措施和务实的作风,努力让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提高认识。面对代表和群众的高标准、高要求,各承办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每件建议办理好、落实好。这是法律规定各级承办部门一项义不容辞的工作,更是一项为民服务、取信于民的工作。

 二要进一步强化举措,提高效率。对一些联合办理或者难点建议,需要时可由相关部门领导进行现场协调解决,必要时可以邀请代表参与办理工作,以增加办理工作透明度,促进问题有效解决。把握代表建议办理答复的时间节点,明确代表建议阐述的关键核心,确保代表建议办理答复的严肃性。

 三要进一步强化督办,提高实效。各承办单位能立即着手专题研究,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内部办理机制。区人大常委会今年将结合代表约见、专题询问、主任会议、代表参与式办理等方式,着力开展重点建议督办等工作。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