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战“疫”中,始终“在线”的人大代表

时间:2020/2/17 11:33:58|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孟定农场管委会 |作者:金海艳|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孟定农场管委会的市、县、镇人大代表战“疫”中始终“在线”,勇挑重担,共同肩负起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做人民群众最可信的人。

 

“逆行”奔向战“疫”第一线。市人大代表、管委会副主任李海玲,带头履职、做好表率,同挂钩的孟定农场管委会姑老河社区“两委”成员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上,落实社区网格片区责任划分,实行包保到户到人。深入基层一线生产连队实行“地毯式”排查湖北武汉籍、境外、省外在社区的人员,省内外、本市返乡返场人员,她跑遍社区9个居民小组24个生产连队,深入居民户500余户,做牢做实排摸登记工作。

 在做好武汉返场人员杨某管控工作中,李海玲每天至少两次到杨某家中测体温、观察身体状况、做心理安慰等等。她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有义务坚守自己的岗位,心同人民群众在一起。”

 疫情不除,决不收兵。县人大代表、管委会小岛社区网格长何群辉,他倡议小岛社区各居民小组干部、党员自发组建义务巡逻队,劝导群众不扎堆、不聚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的力量,构筑一道道疫情防线。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切实做好人员流动管理,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在辖区范围内各路口设置堵卡点11处。

 何群辉亲自到堵卡点参与值守、坚守一线,在卡点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制,详细测量过往行人体温、做好信息登记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对外来车辆、人员无特殊情况一律劝返。他采取活动场所“大喇叭”宣传途径,每天坚持三次循环播报疫情防控知识,让职工群众入耳入心。他常说:“做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大代表,坚决做到疫情不除,决不收兵。

 坚守岗位作表率。镇人大代表、云阳社区居民小组文书刘云华,始终保持着人大代表的初心,冲锋在前,坚守在基层一线。摸底排查外来人员、统计上报各类表格、轮班值守卡点,每天在各居民小组奔跑,她没有任何怨言,认真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她说:“请社区领导放心,我会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这次防疫工作,在群众中作表率。”

录入者:耿马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耿马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