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人大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1/3 12:05:48|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赵建平|点击数:

 12月31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县乡人大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文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家军、陈波、李素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普成何、杨丽珠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和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就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以及各自工作亮点经验作交流发言。

 李文俊、陈家军、陈波、李素华分别就分管联系工作作了要求,就加强人大宣传、抓好文稿写作、抓实代表工作、强化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充分发挥人大主席团作用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曹宪勇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县乡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委决策部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党委的中心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努力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履职尽责、彰显作为。

 二要落实责任,全面提升县乡人大依法履职工作水平。要高质量开好县乡人大会议,认真组织代表广泛联系选民,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要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确保法律法规得到有效实施,解决好“监督什么”“监督为什么”的问题;要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和做好人事任免,保障县委的重大决策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要确保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地方国家机关的领导人员。

 三要改进作风,建设素质过硬的县乡人大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强化自身修为,增强人大工作能力和水平,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人大干部队伍。

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常务主席等参加会议。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