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临翔区圈内乡组织人大代表外出考察拓视野促履职

时间:2023/5/30 10:58:18|本文来源:圈内乡人大主席团 |作者:张帆 张宇茹|点击数:

为进一步开拓人大工作新思路,加强与区内外人大之间的交流学习,转变发展理念,助推圈内高质量发展,5月22日至5月24日,圈内乡人大主席团以“走出去、学进来”的方式,组织人大代表、镇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19人前往大理州巍山县、楚雄州南华县实地考察学习,学习借鉴当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先进经验和做法。

考察组先后到巍山县文意肉牛养殖场、甸中滇西大牲畜交易市场、巍山县滇西大牲畜养殖场,考察学习肉牛养殖粪污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牧草种植与加工技术、肉牛饲养管理技术。

到南华县雨露白族乡洒披武村“菌窝子”、罗文村“南华县绿耳蚁巢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封山育菌、保育促繁、菌山承包经营等模式。

“产业振兴起来乡村才能振兴,我们发展产业一定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好本地资源,结合本地优势特长来推进发展”,区、乡人大代表、昔木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李桂阳说。

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学习,进一步拓宽了人大代表的视野,各位代表对产业选取、发展模式、群众参与方式和收益有了直观的感受,进一步增强了以发展农业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信心。各位代表纷纷表示,将认真借鉴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监督、宣传和示范带动作用,主动参与到圈内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新动能。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