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镇康县首个人大代表村级工作室投入使用

时间:2023/11/24 20:26:56|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卫疆 陈学梅 查忠明|点击数:

 11月22日,镇康县首个人大代表村级工作室——“普秀莲代表红烛工作室”在勐捧镇岔沟村建成并投入启用,这是镇康县首个以人大代表姓名命名的人大代表村级工作室,成为群众家门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小站点。

 

 人大代表从群众中来,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力军。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在人大代表家、站、室“建管用”上持续用力,并将站点建设延伸到代表身边、群众家门口。

 普秀莲是镇康县勐捧镇岔沟村完小教师,从教30余年,先后当选勐捧镇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镇康县第十六届、十七届、十八届人大代表,先后获得“云南省最美乡村教师”“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临沧市劳动模范”“优秀教师”“工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普秀莲代表红烛工作室”由普秀莲代表发起,勐捧镇岔沟村人大代表小组与镇康县人民检察院“边晨未检宣传站”联合共建,打造集人大代表履职、红色教育基地、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宣传教育、产业振兴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示范点。

 工作室投入使用当天,县人民检察院干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用身边鲜活、真实的典型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群众开展了一堂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讲座,引导学生机智应对危险,用法律保护自身安全,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普秀莲则为大家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引领群众、学生们追寻红色记忆,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教育青少年铭记历史教训,激励青少年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普秀莲表示,将把工作室打造成一个民意沟通的平台、政策宣传的平台、问题解决的平台,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